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延伸期智能网格预报产品投入业务试运行

为推进无缝隙、全覆盖、精准化、智慧型的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研发了逐日滚动更新的延伸期(11-30天)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实现与0-10天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对接,并通过湖北省气象预报服务业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实时显示。

该延伸期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基于多模式集合和概率分布订正技术,解决了湖北省延伸期智能网格产品与0-10天智能网格预报空间分辨率和数据格式不一致的问题,打通了无缝隙一体化预报的关键环节,提升了气象预测预报精准率和服务精细化水平。

下一步,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将开展基于高分辨率多源融合网格实况分析、精细化地形订正和深度学习超清晰化方法,研发延伸期智能网格产品改进算法,进一步提升业务产品的精细化程度。(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郭广芬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