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利川: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 获各方点赞

6月8日入梅以来,利川市共遭受5轮强降雨天气。利川局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和“早、准、快”的要求,强化气象监测预报会商研判,提早发布气象灾害预警滚动做好汛期强降水天气短临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汛期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一是加强气象预测预警工作,通过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手机短信、官方媒体和自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二是加强气象科普宣传,通过邀请气象专家授课和气象工作者走进广电直播间、官方媒体等方式宣传汛期气象灾害避险知识,提升党政干部气象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主动与应急、水利、国土、文旅、乡镇等部门联防联动,加强强降雨天气研判,及时启动气象应急响应四是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叫应服务利川局主要负责人在领导微信工作群24小时对5次强降雨全过程的起止时间,落区、实时雨量、雨情快报、雷达回波分布范围进行了精细化气象服务,受到各级党政领导的一致好评。(作者:利川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