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召开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部署

7月2日上午,十堰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暨汛期气象服务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防汛形势的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打好防汛度汛的关键“战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特殊形势前所未有、提出的工作要求前所未有、可能出现的重要影响前所未有,千万不能盲目乐观,千万不能妄自菲薄,千万不能迟疑懈怠。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补齐不足,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抓好当前防汛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做到“四个加强,紧盯每一个过程,全力服务安全度汛。加强会商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跟踪服务,加强业务保障,时刻保持良好状态,守牢“第一道防线”。三是做到“四个强化,为气象防汛减灾提供坚强保障。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后勤保障,做好设备、车辆等物资保障及办公、生活条件保障,关心关爱一线业务人员;强化科普宣传,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对气象工作的理解认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纪律保证,在防汛的重要时刻,纪检组要盯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落实,为防汛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余佩瑶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