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枣阳:实地开展暴雨灾情调查助力农业避灾减损

6月27日至28日、6月30日至7月1日,枣阳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降雨过程。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8时,全市有14站过程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39站过程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量172.6毫米、出现在耿集。

7月1日,在新市镇邓棚村千亩桃基地,技术服务人员查看暴雨致灾情况。

7月1日上午暴雨暂停,枣阳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特产中心技术服务人员赴新市、鹿头、太平等乡镇,通过实地走访得知种植户在暴雨来临之前及时收到了气象预报预警短信、采取了防护措施,在查看当地土壤地形地貌后,核实统计了民房、农作物、基础设施等受损情况,听取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建议,同时建议种植户及时开沟排水,抓住暴雨停歇采摘成熟仙桃,并开展水稻稻飞虱和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治。

市气象局将根据农户需求提供气象证明,包括暴雨量级,大风风速、风力等级和发生时间等内容,保障农户利益,减轻农业经济损失。(作者:枣阳市气象局 吉波 魏彦召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