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与市广播中心签订预警信息发布合作协议

6月30日,荆州市气象局与荆州市广播中心就利用荆州市农村智能广播网及“村村响”广播传播突发事件灾害预警信息签订合作协议,旨在打通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

根据协议,市广播中心无偿向市气象局提供智能广播网播控系统及全市5万余套“村村响”广播对接应用服务,实现湖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村村响”广播系统对接,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播发《国家应急平台体系信息资源分类与编码规范》中的灾害资源种类所涉及的预警信息、防灾减灾相关消息通知或提醒。协议约定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建立了工作流程机制,确保突发事件预警信息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村村响”大喇叭进行传播。

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已接入省突系统,省突系统实现与“村村响”对接将进一步织密织广预警信息发布网络,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朱浪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