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多部门联动共商共谋气象防灾减灾

6月16日下午,2020年恩施州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络员会议在州气象局召开,恩施州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23个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对2020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形势集中分析研判,重点共商共谋部署2020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恩施州气象台就恩施山区特殊地理位置形成的特殊气候、极端天气现象如坨子雨、冰雹带、冰雹窝子、暴雨、泥石流、大雾、雷电等给人民造成的灾害案例进行了剖析,提醒各成员单位联手减灾防灾抗灾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兼顾、密切配合,不断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和资源共用;结合部门特点、注重科学技术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应用。

    会议强调时值灾害频繁、防汛关键时期召开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络员会议,对于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提高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做好今年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张鑫 龙少波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