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市政府印发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方案

527日,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印发《宜昌市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确定了工作目标,即到2025年,力争基本建成适应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

《方案》同时明确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加强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化气象支撑能力建设5项重点领域工作措施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财政保障力度3项保障措施,明确宜昌市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指标体系。(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