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监利:完成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安装调试工作

5月25日,监利县气象局顺利完成了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安装调试工作,第一张回波图新鲜出炉,标志着新雷达正式投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建成后的监利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将成为对现有S波段雷达监测站网的有力补充,不仅能实现江汉平原和荆江航道重点区域的重要天气系统的精细化观测,还能弥补其他雷达低空探测中存在的盲区,进一步提升江汉平原地区及荆江航道区域的强对流天气精确化监测和预警水平,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采取防灾减灾措施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该雷达在1月17日便吊装架设完毕,由于新冠疫情使后期工作推进暂缓。近日,在上级气象部门和监利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监利县局联合省、市保障中心和雷达厂家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最终在主汛期前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并成功出图。(作者:监利县气象局 古荆茗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