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三部门联合签订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协议

5月19日,荆州市气象局与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签订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提高荆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三方将重点围绕五方面开展工作气象。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共享各部门监测、预报预警、灾情和服务产品等信息;二是组建联合专家团队,构建荆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指标体系,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精细化预警预报工作;三是加强湖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应用,联合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信息的发布;四是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联合开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平台,制作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产品,建立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业务;五是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效果检验,不断改进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模式模型,提高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水平。(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朱浪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