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开展人影工作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对基层的服务意识和提升人影安全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人影安全责任事故发生。5月19日,荆门市气象局检查组一行到钟祥市气象局检查人影安全工作。

此次检查,检查组主要采取书面检查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行。书面检查主要是查看人影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作业人员年度培训考核、作业前人影作业公告、业务系统运行、作业记录、作业信息汇总上报、作业火箭弹出入库台账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自建弹药库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和弹药储存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前往长寿、张集等乡镇实地查看了作业点场地情况,并和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其实际情况和作业需求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检查组对钟祥局的人影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强资料的收集、分类、归档和作业人员的备案工作;二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意识,牢记安全操作规程,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做到安全、规范、科学作业;三是继续加强人影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人影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尚荣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