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调研报告被市政府《咨询参考》收录

近日,荆州农试站联合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长江大学、市小龙虾产业协会等单位对疫情影响下的荆州市小龙虾产业及其发展进行了调研,形成的《关于当前荆州市小龙虾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被市政府第3期《咨询参考》收录。

《关于当前荆州市小龙虾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详细调研了荆州市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的现状,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小龙虾养殖、加工、物流和收购点以及后续影响,提出了四条推进荆州市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一是建议虾稻综合种养经营主体转变观念,进行模式创新;二是建议科技和农业部门要引导、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建议加工销售企业和餐饮业要适应新形势,面向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四是建议政府层面要多措并举,通过支持小龙虾收购和精深加工,创建、推介品牌,加强宣传报道,培育小龙虾文化产业等措施持续支持小龙虾产业发展。(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刘凯文 邓超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