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市县气象部门协同开展抗洪抢险气象保障服务应急演练

5月19日,十堰市举行跨区域抗洪抢险演练,演练灾情场景设置为郧阳区境内汉江水域发生重大洪涝灾情,由消防救援、民兵武装、急救中心、气象、海事、水上公安等单位在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开展救援演练。

接到应急联动指令后,十堰市局、郧阳区局协同对灾情现场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开展实时监测,并与市县两级气象台实时开展会商研判,将所得气象资料和决策服务材料报告现场指挥部,为抗洪抢险、水上搜救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演练现场)

本次应急演练,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在检验常规抢险救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磨合了协同作战能力,对紧急情况下市县两级气象装备调拨、技术人员调配以及与应急移动气象台实时会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演练,为迎战即将来临的主汛期做好充分准备。(作者:郧阳区气象局 任建刚 十堰市气象局 赵建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