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陂:区人大开展《气象法》执法调研活动

5月19日,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委、法制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黄陂区气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执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气象台业务一体化平台、无人值守观测网络系统建设情况及黄陂区气象防灾减灾作战图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听取区气象局关于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科普教育、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象法》贯彻执行情况工作汇报,并组织政府办、财政局、水务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为黄陂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充分肯定区气象局在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利用气象资源促进气象服务精细化、规范化,尤其是提高长期预报预测水平,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更有效的科学依据;二是要与时俱进,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多样化、个性化的气象预报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三是要加强《气象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力争打造全国一流标准的基层气象服务体系;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气象探测环境的行为。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配合市人大农村委即将开展的执法检查,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气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作者:黄陂区气象局 晏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