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远安:建言献策送服务 气象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近日,湖北省远安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委员就在身边”活动,活动组织农业界政协委员以县域三大特色主导产业食用菌、茶叶、水稻的创新发展促农稳定增收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县气象部门政协委员围绕气象服务县域特色产业壮大发展和保障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就如何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送服务,助力农业增效、乡村振兴。

调研中,县气象部门政协委员先后走访了茅坪场镇宜昌大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森之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旧县镇观西村瓦仓谷香公司集中育秧基地、龙泉村品种黄茶基地及茶叶加工厂、鹿溪玉贡公司鹿苑茶叶专业合作社等5家农业生产经营企业,收集、汇总企业受疫情影响所面临的经营困难与诉求。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对接,县气象局政协委员详细了解了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对于气象服务的个性化需求,并积极发挥部门优势,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支持,进一步提高“三农”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

当前已进入夏收夏种农事关键时节,针对夏收夏种期间易发生强对流、阴雨天气,县气象局政协委员还不忘提醒农业生产企业抢抓农时补亏损、细化复工复产技术措施,依靠科学指导提升效益,确保农业生产实现较快的恢复性增长。(作者:远安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