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仙桃:气象灾害防御系统项目纳入美丽乡村建设

5月17日,仙桃市乡村振兴办公室下发通知,把美丽乡村气象灾害防御系统纳入仙桃市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并通过评审。这是仙桃市政府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鄂政发〔2019〕28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

该项目为仙桃市美丽乡村建设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终端、高清气象科普、气象智能语音、公共气象服务等气象灾害防御系统内容。据悉,仙桃气象灾害防御系统项目建设投入190余万元,融入仙桃市美丽乡村 “五大工程、十大行动”建设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以服务仙桃市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和村民美好生活的实际成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灾减灾避灾意识;为深化推进仙桃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气象元素,充分发挥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的气象力量。(仙桃市气象局 肖世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