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公安: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公安县气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液化气站、加油站、化工企业、烟花爆竹仓库等场所进行为期一周的防雷安全检查,力求最大限度地减轻和避免雷电灾害带来的损失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对企业的防雷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防雷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是否明确,防雷装置检测台账是否齐全、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和雷电预警信息接收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检查组建立问题台账,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向企业员工宣传了雷电灾害防御知识和相关气象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防雷安全意识,提高了其对雷电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作者:公安县气象局 刘宏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