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启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关于湖北省气象部门开展“市覆盖县”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试点的指导意见》精神和要求,5月13日,孝感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市气象局有关局领导、市局纪检组成员、县(市)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孝感市气象部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配套的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宣读了纪检监察专班组建文件,并组织大家围绕做好本次试点工作开展了讨论。最后,市气象局相关局领导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我市气象部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必须加快进度、迅速推进,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本次试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加强学习,严格工作纪律,切实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试点工作要求,狠抓推进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工作环节有效衔接。

为了做好本次试点工作,孝感市气象局专门召开三次党组会对前期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成立了孝感市气象部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和孝感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纪检监察专班,制定了《孝感市气象部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中共孝感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工作规则》、《孝感县(市)气象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向纪检组事先抄告工作办法》等方案和制度。下一阶段,孝感市气象局还将结合试点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做到边试边完善、边试边总结、边评估边提升,探索总结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做法,为全省气象部门“市覆盖县”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提供孝感经验。(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张婷婷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