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积极推动烟草气象服务深化合作

5月12日下午,十堰市气象局与市烟草部门召开深化气象服务合作推进会,双方就新形势下烟草气象服务新需求进行研讨分析,着力打造全省优质生态烟田示范区。   

市烟草专卖局一行前往市气象台实地参观了天气会商业务平台,详细了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发布及烟草气象服务开展情况,会上听取气象专家就当前烟叶气象服务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合作规划建议等汇报。王洪斌对气象服务烟草、烟农增产增收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和赞赏。

双方围绕烟叶种植、生产技术研发,智慧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对深化气象服务合作事项达成共识,一致认为:一要进一步加强气象服务合作,开展烟叶生产与气象相关性研究,深入探索气候变化与烟叶质量关系,构建更加精准的气候变化趋势预判预警模式,为推进优质烟叶生产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二要建立资源互通共享机制,合力打造优质生态烟田气象服务示范区,强化信息化运用技术,建设烟叶种植气象智慧平台,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和烟农增收;三要充分发挥双方人才、技术优势,在烟叶生产、卷烟配送、技术研发等方面强化深度合作,有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双方合作向“更精、更专、更强、更大”方面发展。(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王婷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