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保障中心:开展全省视频会商汛前应急演练

为保障2020年汛期全省视频会商系统正常稳定运行,为各类预报业务会商、行政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重大活动气象通信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准备。4月底,在省局统一领导下,湖北省气象局观测处牵头,湖北省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具体组织开展了全省、市、县视频会商应急演练,全省地市州县共70多个视频会商分会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保障中心提前制定了《2020年湖北省气象视频会商系统应急演练方案》,演练模拟以全省范围内将有暴雨天气过程,省局临时决定1小时后召开全省灾害性天气视频会商为事件背景。通过会商连线对省级主控中心音视频核心设备应急备份切换方案进行了验证。同时重点检查了各会场响应的及时性、操作人员的熟练度、会场画面、会商PPT和声音效果等关键、易出问题环节。演练结束后,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整改措施,形成了演练总结报告。

演练活动的开展,让全省视频保障人员熟练掌握突发情况下的应急保障流程及现场职责履行情况。下一步,将重点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优化省市县三级视频会商系统,进一步提升视频会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作者:省保障中心 蔡明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