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气候中心:召开2020年长江流域汛期旱涝趋势滚动预测会商会

为了做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压实责任,服务为先,于4月30日在武汉召开长江流域汛期旱涝趋势滚动预测会商会。

本次会商针对当前气候特征及下垫面异常信号,近期气候系统演变,以及长江流域汛期降水主要影响因子的近期变化及对汛期降水调整的可能影响,结合国内外动力模式及客观化方法的最新预测结果,围绕汛期趋势进行了充分讨论,为长江流域汛期服务及长江中下游梅雨提供了新的决策依据。

受疫情影响,今年会商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是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保障决策服务的新举措;会议特邀国家气候中心、安徽省气候中心、湖南省气候中心参会。据悉这是今年与国家气候中心第4次会商,为历史最多。(作者:省气候中心 熊开国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