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保障中心: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有我们在,请您放心!”这是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党员程翠娥在社区下沉最常说的一句话。近日,鄂州市华容区对程翠娥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通报表扬。

作为一名党员,程翠娥同志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政府和单位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积极寻找志愿者工作部门,先联系所在小区物业中心,再联系鄂州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以一名党员干部身份及时下沉小区,2月9号正式成为恒大金碧天下小区志愿者并开展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次志愿者团队集结,她都是任劳任怨,热情服务,冲在抗疫一线。作为小区临时党支部委员和防控一区的负责人,她牵头组建的一区志愿者团队、网上网下工作群,有志愿者30余人,党员12名,同小区防控工作组一起摸清222户,近700人详细情况。组织宣传防疫政策,做好物资分发,共计分发12次物资,2次口罩,还额外为特困群体送物资4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还主动要求承担服务独居老人的工作,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独居老人2户,关怀独居老人生活需求和身体健康情况,以党员真心、以关爱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

4月2日凌晨6点,程翠娥同志组织志愿者现场欢送贵州援鄂医疗队。在此次疫情击战中,以程翠娥为代表的党员充分发挥了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者:省保障中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