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突发事件应急工作

4月3日上午,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民华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并就推进应急管理、气象部门深入合作达成意向。

唐民华实地察看了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相关平台,详细了解了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等气象业务工作流程。在听取市气象局相关介绍后,唐民华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将以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契机,与气象部门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中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达成如下协议:一是要加强数据共享,继续发挥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中心合作共建,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中心在防灾救灾中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应急报灾体系建设,明确基层报灾员为气象信息员,并承担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和气象灾害上报等职责任务;四是要加强联合天气会商,建立应急、气象周会商制度。(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张慧娟 成道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