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神农架:获评“无疫单位”

日前,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命名一批无疫乡镇、无疫社区、无疫村和无疫单位,神农架林区气象局榜上有名,被命名为“无疫单位”。

自疫情发生以来,林区气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林区党委政府和省局党组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应急气象服务双管齐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组建了应急气象服务、内部疫情防控、社区村组防控3个工作小组;二是做好应急服务,每日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并通过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国突平台等多个渠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三是严格疫情防控,单位大院封闭管理,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同时做好下沉村组、社区防控工作;四是加强物资保障,先后采购或从相关部门领取了口罩、消毒水、体温枪、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和值班生活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和值班生活物资得到有效保障。(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 张立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