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一次特殊的气象科普“云课堂”

    “年轮是什么?”“为什么有的年轮宽,有点年轮窄?”“为什么年轮不圆,看上去有点瘪瘪的?”……

    3月20日,湖北省气象科普大使陈茜为武汉南望山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知识网络课堂,在“云端”来了一趟特殊的气象科普之旅。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鉴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湖北省气象局积极策划,充分利用“互联网+气象”,将往常面对面的课堂改为“云课堂”。

    陈茜围绕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将原本枯燥生涩的气象知识融入到可爱的卡通漫画中,摒弃了传统的说教,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天气与气候、树木年轮和气候变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气象知识科普讲解,并呼吁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关注气候变化。

    课堂上陈茜还通过线上互动提问的形式提升了学生们的参与感和趣味性,进一步激发小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关注,引领学生们深入探究与思考人与气候及自然的关系,保护自然,关注气候变化。

    “云端”科普课后,同学和家长纷纷表示,在这个“无法见面”的特殊时期,学生们通过直播网课的形式在家也能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形式新颖、生动有趣。(作者:省公众中心 杨胜蓝 责任编辑:李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