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父女接力一线抗疫

 

    “张甜同志,请你继续站好岗,守住卡点。

 

您放心,我会向您一样负责,守住关口。

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交班的老同志临走时又叮嘱一句。

215日16时,利川市都亭街道办事处教场社区的一个疫情防控劝导点,两名值班人员完成交接班。

交班的是一对父女。父亲张品燕是利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主任科员女儿张甜,是恩施州气象局的一名党员干部。父女俩23日一同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防疫工作,父亲顺利上岗值班,但张甜的请求没有被通过。原来她120日从武汉出差回来,平台信息查询又属于密切接触人员,社区要求她多居家隔离一个礼拜。

未通过值班请求的张甜,天天掰着指头算日子。隔离期刚满,她就再次提出值班请求。社区考虑她父亲已参加值班,再次拒绝了她的请求。这一次,用信息“缠”上了社区工作人员;“我是党员,身体也健康,就让我参加值班吧!”“大家都在抗疫,我也想出力。”

213日,她终于接到“好消息”,社区把她和她父亲安排在一个班组,负责教场社区的一线防疫值班工作。

教场社区居住有很多医护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以及物业管理服务人员,每天人员、接送车辆进出频繁,防控任务重、难度大。张甜和她父亲,就在教场区路口接力值班,“爸爸回家了女儿顶上。”张甜开着玩笑说。路口值守每4小时一班,对责任片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劝导等,一个班下来也不轻松。

“我很矛盾,盼她爸爸早点回家,但他回来了就意味着女儿又要值班了,盼完爸爸盼女儿。”张甜妈妈虽然难掩心头的担心,但对父女的值班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正是许许多多像张甜父女一样的平凡人接力抗疫,才汇集成了战疫的磅礴力量,才让我们看到了:胜利,就在前方!(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谭林  熊莉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