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面对疫情 挂职干部重回业务一线

“武汉马上要封城了”,正在哄孩子的董伟被老婆的一句话给惊到了,马上拿过手机核实消息的准确性,平生第一次经历“封城”,却也就这么突然到来了。那天是2020年1月22日,武汉“封城”前夜。

没多久,中心陈主任的电话就打了过去,让他放弃休假,回单位参加业务值班,他虽然是节目部的科长,但过去的一年一直在崇阳县气象局挂职,并没有参与中心工作,按理说他应该安心在家休假,但陈主任的一声招呼,他立马进入了工作状态,盘点能上业务线的所有科室人员,重新排班,同时自己也加入编导岗。 一个“封城”的决定彻底打乱了原来的业务线流程,也搞的科室员工人心惶惶。1月24日,参与当日值班的几位同志,下班后,都先后出现了发烧,胸闷,甚至腹泻的症状,这是最危险的时刻,除了紧急联系对机房进行消毒外,董伟又挨着给每一个生病的同事打电话,询问生病情况,安慰人员情绪,另一方面,又再度协调业务一线人员配置,副科长徐寿南给予了最大支持,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他一人连续上岗十几天,与科长密切配合,顺利地度过了最危险的那段时间。事后虽然证明都是虚惊一场,大家并未感染疫情,但中心陈主任还是看到了不安全因素的存在,紧急成立了气象影视节目的应急处置小组,自己亲自担任组长,责成董伟跟北京华风气象影视技术中心联系,希望在必要时候,他们能为省公众中心代做影视节目。经过连续一周的反复沟通,在双方设备有差异,系统有区别的情况下,最终北京气象影视技术中心完成了湖北卫视《天气预报》节目的模板搭建,省公众中心节目部也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流程。

打通了影视节目的应急通道后,住在单位外面的科室人员,在公共交通全停的情况下,如何上班又成了头等大事,董伟又积极跟中心主任请示,能否单位派车接送,最终此事也顺利解决,保证了节目的正常制作。诸多棘手的问题解决后,董伟的手机终于不再那么频繁响起了,他粗略估计了一下,在“封城”后,因为处理各种工作所接打的所有电话,加起来有近百个之多,好在他幸不辱使命,和全科室成员共同顶住了巨大的压力。

由于要经常出门上班,他觉得很不安全,就和妻子商量搬出去单独居住,每天靠视频通话来和家人保持联系。在他心里,他一直觉得亏欠妻子和孩子太多,妻子怀孕中期,他赴崇阳县气象局挂职,由于胎相不稳,他只能将自己父母从山东老家接来照顾妻子,孩子顺利生产后,家里人都异常忙碌,他自己干着急也使不上劲,就周末回家的时候多照顾一下妻子和孩子,碰上这次疫情,连周末回去照顾也成了一种奢望,他妻子经常开玩笑说,他现在就是个快递小哥,只负责买买菜,送送菜,小区戒严后,连快递小哥的身份也没有了。但他觉得他有一个特别善解人意的妻子,他特别知足。

目前疫情还未结束,董伟的值班任务也并未完结,他会一直战斗到“封城”结束,再赴崇阳局工作,他的挂职工作会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但无论身在何处,他都会将山东人那种扎实肯干,踏踏实实的劲头运用到工作中。(作者: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