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兴山:疫情面前显担当 穿梭在大山之间的“快递小哥”


“张局长,我的五个帮扶户需要感冒冲剂,板蓝根”、“张局长,我的帮扶户习本龙需要面粉十斤,卫生纸一提,甘草片一盒”、“我的帮扶户王组兴需要奶粉两罐,益生菌一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民采购生活物资成了大问题,兴山县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贵昌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汇总当前村民迫切需要的药品及生活物资,形成物品需求清单后立即购买,合计采购10000多元药品、口罩及生活物资。

“由于需要配送物资较多,我们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大家在配送物资时一定要注意摸排返乡人员健康状况,顺便收集群众下一阶段物资需求,下面我们讨论一下分组……”2月9日,张贵昌同村两委一起规划路线,统筹安排人员,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达村民手中。扛着沉甸甸的物资,踩着崎岖不平的山路,他踏上了自己的包片区域。根据安排,他一共包了2个村民小组,涉及到农户100余户,其中最远的一户需要步行几十公里。

“这真是不好意思啊,还要你们亲自送上门,正说我这个孙子的奶粉要吃完了没得办法,要不是你们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你们了”每每听到村民的道谢,张贵昌心里就会升起浓浓暖意,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老辈子,我们来给您测一下体温。”2月10日以来,兴山县开展了全民体温检测,张贵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翻山越岭,挨家挨户登记人员,监测体温。36.1℃,36.7℃……他的本子上密密麻麻记载了村民的体温状况。对每一户的体温详细分析,体温上下波动较大的做出了特别标记。

从正月初三开始,张贵昌便开始忙碌起来了,在口罩、酒精等物资稀缺的情况下,他全力从各种渠道购买了200个口罩供兴山县气象台值班人员使用。2月4日,在接到驻村工作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迅速到岗到位,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帮助贫困户、农村“三留守”人员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名老党员,张贵昌始终坚守初心,主动践行使命,虽已年近60,但仍然奔走于大山之间,甘心情愿做山里的一名“快递小哥”,一名群众健康的“守护者”,真正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作者:兴山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