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积极做好抗击新型肺炎做好气象保障

春节假期,在全面抗击新型肺炎之际,咸宁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组织安排以及有关事宜。制定下发《咸宁市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方案》和《咸宁市气象局2020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施方案》。

二是做好应急响应要求, 咸宁市气象局于1月24日16:00将应急响应升级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Ⅰ级应急响应,各县(市)局相应升级应急级别,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加强应急值守,每日报送《咸宁市气象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Ⅰ级应急响应工作情况日报》。 

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加强与卫健委、城管执法委、电力等部门联系,根据需求提供天气实况、气象服务等材料。

四是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单位公共卫生管理,强化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措施。(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