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多举措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襄阳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全市气象部门力量,立即组织进行动员,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工作的有序有效推进。

一是成立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健康气象应急保障服务Ⅱ级应急响应并根据情况升级;二是实施每日报告制度,每天向省气象局和所在社区报告相关情况;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AB岗位值守,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情况;四是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储备充足;五是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主动向有关部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通过微信、微博、“12121”热线及短信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毛晶晶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