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扎实做好冬季气象服务

    进入冬季以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认真部署冬季气象服务,加强策划,切实做好冬季气象服务、预警发布和防灾减灾科普工作。

针对湖北省及武汉市初雪,公众中心积极组织、省市联动,利用气象数据、图片、视频,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第一时间反映省内各地降雪实况,及时面向公众开展生活出行提示和天气预警;入冬以来共发布预警信息335条;先后推出湖北赏红叶、泡温泉、滑雪等气象服务产品,将冬季旅游出行重点和天气紧密结合开展服务。

针对低温雨雪、大风、雾等冬季灾害性天气,全媒体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先后制作了《关于雾的那些知识》《什么样的冬天算是暖冬》《看天气预报,你还是只看气温吗》等多期短视频产品;原创《降雪知识知多少》《寒潮的自白》等科普图解十余期,在湖北气象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多渠道发布,每期服务产品平均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12月19日湖北天气微博单日阅读量达230万。其中科普图解《雨雪天气安全出行小贴士》被中国天气网首页选用。

省公众中心派出多名气象服务人员深入荆州、宜昌等地,采写服务信息,并通过航拍、延时拍摄等新设备新技术捕捉大雾天气景象,图片作品《冬雾霞光中的荆州长江大桥》被中国天气网首页头版采用。


12月10日 冬雾霞光中的荆州长江大桥


(作者:省公众中心 文/孙安妮 图片/李必春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