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市气象局助力咸宁市道路安全整治工作

为切实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问题,近日,咸宁市气象局召开相关会议,对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与咸宁市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应对机制;二是加强联合工作机制建设,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传播系统,发挥部门优势,促进资源信息共享,通过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手机短信和专题天气预报等多种方式为各部门提供天气信息服务;三是配合各部门制定道路交通安全防御应急预案,为各部门提供在夜间和冰雪恶劣天气路面巡逻、监督检查和实时调度时的天气预报服务,共同做好咸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据悉,咸宁市政府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并制定《咸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气象部门加强与交通、运营施救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应对机制。(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