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11月28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局长研讨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讲话精神、湖北“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及专业气象服务发展工作情况。中心组围绕湖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和省局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高工的带头作用,如何用好气象大数据和智能网格做好高质量公众气象服务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党建,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党总支委员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以审计整改工作和主题教育“回头看”为抓手,积极转变作风、转变观念、提升能力,认真梳理、完成好省局下达的目标任务;要以湖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为指引,切实做好气象服务能力建设,以需求为牵引,推进科技创新和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全媒体平台建设,发展智慧气象,为公众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会议还就当前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作者: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