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谷城:农气人员“打卡”麦田 “秋播套餐”助种麦

近期,处于冬小麦播种关键期的谷城县出现秋雨天气,不利于农业机械田间工作,致使今年秋播推迟,小麦播种时间短、任务重。

11月7日,谷城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技术人员深入冷集镇宋洲村、城关镇格垒嘴村麦田送技术、送服务、送预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气象服务,进一步了解种植户秋播气象服务需求,及时为农户提供“秋播套餐”。
谷城县气象局精心制作秋播专题天气服务材料,将种植大户手机短信纳入防灾减灾系统平台,向全县乡(镇)长、村长、农技员、气象信息员和种粮大户等发送秋播秋种气象服务短信;并组织农气人员调查当前秋播土壤墒情,针对不同土壤类型为农民麦播提供农事建议:施足播种底肥,使用包衣麦种或药剂拌种,在适播期内趁墒播种,确保一播全苗,苗齐苗壮,提高麦播质量。气象部门还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群、短信、电台和乡镇气象服务站等渠道发布秋播秋种气象服务信息,扩大气象信息发布覆盖面。(作者:谷城县气象局 孙志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