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全力做好施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

根据湖北省政府407号令和湖北省气象局紧急通知要求,10月1日至31日,荆门市气象局加强了辖区内施放气球活动的安全监管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及时将相关文件转发至各县(市)气象局和全市施放气球资质单位,并逐进行电话通知和强调;二是严格施放气球活动审批,军运会期间,没有审批一例施放活动;三是加强执法巡查,10月12日,开展了一次施放气球情况专项执法巡查;四是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施放气球安全情况专项执法检查,10月29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联合市公安局对辖区三家施放气象资质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通过加强宣传、严格审批、执法巡查和联合检查,军运会期间,荆门市没有出现一例违法施放气球活动,保证了军运会期间的空地安全。(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李婧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