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远安:建成首个优质稻农田小气候观测站

11月4日,远安县气象局与茅坪场镇瓦仓村大米专业合作社合作建成了全县首个优质水稻农田小气候观测站。该站的建成使用将使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县防灾减灾、精准脱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建成的优质稻农田小气候观测站能实时监测农田气温、雨量、光合有效辐射等气象要素变化情况以及水稻的生长状况。这些实时监测数据为建立优质稻生育期气象服务指标和开展优质稻气候品质认证、专项课题研究等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观测资料。同时,农气服务人员可以根据实时监测的气象要素数据,结合天气变化,对种植户开展水稻种植、病虫害防治、作物灌溉、追肥等农事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气象对现代农业业生产的科技支撑作用,使气象为农服务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科学保障。

据悉,2019年是远安县气象局“三农”服务专项实施第二年,县气象局立足基层实际,因地制宜,服务“三农”发展,发挥建设成果效益,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持续、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作者:远安县气象局 张长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