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州:精细化气象服务冬小麦播种

进入10月下旬以来,襄州区150万亩冬小麦进入播种关键时期。近日,襄州区气象局、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气象科技人员来到张家集镇何岗村冬小麦新品种试验展示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图为在张家集镇何岗村,农气技术人员开展麦播大田土壤墒情对比观测。)

农气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了解土壤状况和小麦备播情况,并提醒种植户:小麦适期播种有利于培育冬前壮苗及小麦安全越冬,在麦播适宜期内,要根据墒情做好麦播工作;要因地制宜选择小麦优良品种,同时应尽可能使用包衣种子或药剂拌种,在适宜播种期内趁墒播种;要精细整地,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科学施足底肥,提高播种质量,争取一播全苗。同时,区气象局还加强对秋收秋播工作存在较大影响的天气状况监测,做好对降水、大风、大雾等天气的预报,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12121、政府网站等多渠道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为冬小麦的顺利播种保驾护航。(作者:襄州区气象局 陆兵 王宋莉 贲剑兰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