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谷城:气象“小粉丝”探访科普基地

 

小学生们正在与雨量测量仪进行互动。

10月30日,谷城县气象局迎来了慧源幼儿园的120名气象小粉丝。4名专业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到谷城国家气象观测站、县气象台参观。

    针对灾害性天气的认知、如何自救互救、天气预报的制作与获取等方面,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贴合学生心智发展的科普知识课件,以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进行答疑解惑,讲解了风霜雨雪的形成、气象数据的采集原理、天气预报的制作、人工影响天气的奥秘、各种灾害天气的自我安全防护以及气象预报预警工作流程。并结合气象仪器工作原理,雨量传感器、风向风速仪、观测场、雷达站、气象应急车等实物和模型,向孩子们生动讲解身边的气象知识,提高他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幼儿园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气象科技的进步,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更激发了他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以后我们还要组织更多的学生来学习参观,让更多孩子们感知气象科技魅力。(作者:谷城县气象局 孙志娟 黄江龙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