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气象服务助力国际马拉松赛事


10月27日07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9宜昌国际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为全力保障此次赛事顺利进行,宜昌市气象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9宜昌国际马拉松赛气象服务方案》。

赛前10天,宜昌市气象台开始加强天气监测和会商,为组委会提供未来三天滚动天气预报;赛前7天,市气象台通过微博、微信和手机短信等发布未来一周滚动天气预报专题;比赛当日,市气象台通过智能网格预报平台为组委会提供逐三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同时应用新一代天气雷达监控天气演变;还派出气象应急指挥车现场支援,气象保障人员严密监视天气,实时提供最新的天气实况和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实现现场应急服务的指挥调度。

据悉,市气象局为此次马拉松赛事活动提供专题气象服务材料7期,发送手机短信2000余条,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刘俊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