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流动气象科普“微课堂”开讲到社区

“几年前我老家几间瓦房的屋顶被大风瞬间掀飞,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强的风呢?”

“天气预报是怎样做出来的?”

……

“雷雨大风来临,要远离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不要奔跑、不要在大树下避雨,不能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图为10月24日,在襄城区山水家园小区,气象科技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自动站工作原理;宣讲雷暴、低温冰雪、防雷等科普知识。

霜降时节,正值秋冬季节转换。连日来,襄阳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组织多支科普宣传小分队,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六进”活动,把气象流动科普“微课堂”开设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田间地头,向广大市民和农民朋友们宣讲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发放科普宣传图册、气象科普纸膜和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科普读物,到社区集市、校园、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重点宣传常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图标含义和防御指南,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李敬 孙亚中 佘晨旭 徐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