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获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


10月20日,湖北宜昌“中国宜昌气候宜居资源评估报告”论证会在京召开,经中国气象学会组织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宜昌具有良好的气候生态优势,符合气候宜居评定标准,决定授予宜昌市“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宜昌成为湖北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悉,宜昌市气象局在宜昌市政府领导下,承办创建“宜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工作,宜昌市气象局通过成立专班,委托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牵头编制《中国宜昌•气候宜居资源评估报告》,积极联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精心收集整理评估报告需要的相关辅助资料,为宜昌顺利获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大力推进宜昌生态文明建设,将宜昌建设成为“三宜”(宜居、宜业、宜旅、)的新型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杜裕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