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10月16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通报,对武汉市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有效缓解旱情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关键性的作用予以表扬。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和单位要以市气象局为榜样,强化担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化”大武汉而努力奋斗!

10月中上旬,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在中国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和空军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周密部署,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强化地面作业值守,抢抓有利时机,分别于5日至7日、11日至12日高频次开展飞机及地面火箭空地联合立体式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今年盛夏以来,武汉市出现历史少见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根据气象资料统计,7月20日至10月4日,武汉市大于35℃高温日数达44天,居历史同期第一位。武汉市降水量为25.1~86.3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7~9成。其中9月1日至10月4日,武汉市降水量1.0~3.2毫米。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武汉市出现特重气象干旱,对农业生产、森林保护和生态环境造成较为严重影响。(武汉市局 陈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