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以“四色教育”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性


随州市气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中,通过开展“四色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心里、实里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红色信念教育。把红色景区、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必修课”,组织党员到随州烈士陵园、新四军纪念馆、红安黄麻起义纪念馆等地瞻仰学习,参观红色档案史料展,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请老党员讲革命传统课,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经典著作,在润物细无声的氛围熏陶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教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振奋精神。

二是开展蓝色文化教育。深化“气象蓝”行业文化品牌建设,将“观云测天、服务社会”的气象宗旨、“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 “风雨兼程七十年、不忘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到农村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讲座,开展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传承好民族的精神风骨,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提升价值观念、道德理想、人生追求等。

三是开展金色榜样教育。国庆前开展了“身边的榜样”人物选树活动,选树了“随州楷模”伍卫中、“科技创新模范”许海波、“优秀退休干部”王福田等先进模范人物。以优秀人物展示随州气象干部职工新形象,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开展了向“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学习,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宣传片,使干部职工内化榜样的精神品质,提升其精神境界。

四是开展橙色警示教育。采取正反两面教育法,观看《红与黑》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到大悟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以案说法”党课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廉政风险的防范意识,提升自律意识,强化遵规守纪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