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深入扶贫点开展主题教育

10月17日,时值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恩施州气象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搬到扶贫点----来凤县旧司镇小河村,以集中理论学习和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相结合,锤炼州局全体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其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学习班由恩施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来凤县县委代表和小河村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等视频学习内容,州局党总支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献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精彩党课。州局驻小河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小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和未来工作计划。

学习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继续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四个不脱”的指示,在扶贫工作上持续发力,加大帮扶力度,在已经取得脱贫攻坚战初步胜利成果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坚决打好脱贫巩固“保卫战”;三是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气象事业是党的气象事业、人民的气象事业,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是气象工作服务人民的具体表现。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学习会结束后,党员们深入贫苦户家中,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贫困户家中。

此次活动结合了主题教育和精准扶贫,党员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隗钊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