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老河口:全面启动秋收气象服务工作

 

仙人渡镇马冲村种粮大户韩思马驾驶联合收割机在稻田收获水稻。

    时至深秋,荆楚大地迎来丰收季,稻田泛黄、田野铺金,美丽的秋收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位于汉江两岸的老河口市水稻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当地农民抓住有利天气抢收水稻,加快秋收秋种进度;田间收割机轰隆,运送、收获稻子的大车、小车穿梭不断,一片丰收景象。目前该市秋粮已收获超过九成,增产趋势明显,秋粮入库意味着全年粮食生产大局已定。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眼下又正是秋粮收获之时,老河口市气象局全面启动秋收气象服务工作,加强气象监测,提供精准、精细、及时的秋收天气信息,为科学调度农机具提供依据。为农服务人员深入到仙人渡镇马冲村,开展水稻秋收气象服务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今年水稻长势很好,颗粒饱满,颜色金黄,丰收在望。(作者:老河口市气象局 徐洪海 襄阳市气象局 徐辉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