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全力做好连阴雨天气气象服务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0月3日夜间开始,十堰市出现连阴雨天气,截止9日08时,全市50毫米以上300站,其中100毫米以上112站,最大为竹溪桃源乡茂古坪站169毫米,预计连阴雨将持续到15日,累计雨量50~90毫米。

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连阴雨天气过程,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一是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及时给市委市政府报送重大气象服务专题报告,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气象情况汇报,对防汛、防地灾救灾工作进行强调。二是做好气象保障和防范应对突发情况,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天气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密开展天气会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提醒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防范降雨诱发的地质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天气联防,与汉江上游地区气象部门加强天气联防,密切关注汉江雨情、水情变化,共同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陈明秀 周勇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