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大悟:多措并举开展人工增雨工作

自7月18日出梅以来,湖北省大悟县降水异常偏少,出现了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总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7成,高温日数(≥35℃)达33天,炎热日数(≥37℃)10天,极端最高气温38.6℃,使土壤和作物水分蒸发加剧,气象干旱进一步加速发展,对作物生长、人畜饮水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为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大悟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人工增雨工作:一是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全县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人工增雨工作;二是县政府紧急划拨人影经费,要求气象部门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积极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三是紧急购置自动火箭发射架;四是县气象局自7月29日起启动24小时人影作业待命状态,抓住有利时机在高店、界牌、东新、新城等作业点已开展了15次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10月5~6日,县气象局在高店等作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4次,全县大部降水量为30~40毫米,最大降水量为57毫米,有效缓解了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气象干旱监测显示由特旱降为轻旱,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肯定。(作者:大悟县气象局 邹伦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