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开展农情调查 指导农业生产

在秋收即将结束,秋种已经开始之际,荆门市气象服务人员在国庆节前深入到子陵镇开展农情调查和气象服务。

今年8至9月,荆门市降水量偏少,仅为35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84%,历史排位第一;气温偏高,平均气温27.1℃,比历史同期偏高2.2℃,也是历史排位第一;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加剧了旱情发展。服务人员入户了解秋收进程和产量收入情况,深入农田监测土壤墒情并送上气象服务材料。材料指出,国庆中后期荆门市将有降水过程,建议农业生产提前做好田间整理,在降水天气到来之前播种。

据悉,荆门市气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国庆期间取消假期,抢抓有利天气形势组织开展多地人工增雨作业,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蒋荆团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