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老河口:农气人员“打卡”稻田 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玉米露出金黄饱满的籽粒,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子的腰……金秋时节,秋风送爽,荆楚大地迎来丰收季,稻田泛黄、田野铺金,美丽的秋收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农民喜获丰收。


(图为农气服务人员在仙人渡镇马冲村调查水稻生长情况)

位于汉江两岸的老河口市水稻已进入成熟收割关键期,水稻成熟收获期长,收获期天气变化对水稻最终产量品质影响极大。老河口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为各级政府科学部署秋收秋种工作、农民合理安排农事活动提供了科学及时、贴心有效的气象服务。

连日来,老河口市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研秋收秋种气象服务需求,并利用网站、襄阳微气象、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发布秋收秋种农业气象服务信息,把秋收天气预报送到农机手、种粮大户手中,提醒他们密切注意秋收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抢收成熟水稻并且做好水稻储备晾晒等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作者:老河口市气象局  文/徐洪海,王兆刚,陈杨;图/徐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