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部署“防山火,抗大旱”气象服务工作

9月25日,黄石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开展的“防山火、抗大旱”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局负责人传达了黄石市“防山火,抗大旱”紧急动员会议精神、湖北省气象局关于做好人工影响天气抗旱和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对近期做好“防山火、抗大旱”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市局各单位要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和抗旱Ⅲ级气象服务应急响应状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当前做好“防山火,抗大旱”气象服务摆在重中之重。二是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就地转化为“防山火,抗大旱”工作队,并补充力量,落实好包保村的各项任务和责任。三是要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定期制作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及时向政府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开展服务。四是要加强天气研判,备齐备足火箭作业炮弹,捕捉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要强化人影作业安全第一的意识。五是要深化部门合作,主动对接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动联防,及时报送气象服务信息。六是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防大火、抗大旱工作结合起来,紧盯解决群众面临的民生难题,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七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办督查,对开展防山火、抗大旱气象服务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据悉,8月以来,黄石市降雨异常偏少,历史罕见,已造成部分地方山林火灾频发,旱情严重。目前,黄石市已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