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我省中东部再迎高温少雨天气

7月20日至8月底,湖北省经历了今年以来高温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1~3℃,极端最高达41.4℃;中东部地区高温日数一般达26~41天。此外,除鄂西北西部外,省内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少4成至1倍。高温少雨导致我省旱情迅速蔓延。

9月6日开始,高温天气再度发展。武汉中心气象台9日向省委、省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报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一期,明确指出:“未来十天,全省高温天气将再度发展,旱情也将加重发展”,并建议“加强水资源调度和林火监测,防范灾害的发生”。此外,为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发布新闻通稿,提醒防范高温少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后期武汉中心气象台还将继续监测高温和旱情,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气象服务。(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谢萍 责任编辑:代蕊)